冰风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红色与黑色

      开门声响起,章如流拿着锅铲就迎出去了。

      “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师诗手撑着墙,低头换鞋。

       章如流感觉出了她的不对劲,“怎么了,今天工作不顺利吗?”

       师诗也没瞒着,“嗯,有点儿,”手揉着太阳穴走去卧室,“我去躺一会儿。”

       “一会儿她们来了,进来叫我就行。”

       关门声让章如流还没说出的话又吞了回去,拿着手机给死党打电话。

       今天上午她们约好晚上来她家聚会,这是她们每年都会干的。只是今晚上爱人的状态不太好,章如流也不想影响到她。

       “喂,你们到哪儿了?”

       “在你们小区门口呢,马上就到,咋了等不及了这是?”手机里传来自己两个死党的声音。

       “没,”人都走到这里了,总不能叫人再回去啊,章如流继续说道:“那行,你们快点吧,我菜都准备好了。”

       “好嘞。”

       章如流摇摇头,继续去厨房准备。

       

       “叮咚”,章如流开门就见许殊涵咧着嘴冲自己笑着。

       “哎呦,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许殊涵拿这儿当自己家似的,手里东西塞到章如流怀里,边说边往里走,“累死我了。”  

       章如流招呼站在门外的沈玮君和尹逸进屋。

       “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啊?”章如流瞧瞧自己怀里的,又看看尹逸手里拎着的,只觉得头大。

       “害,本来也没想拿,小君让我带的。”许殊涵表示很无奈。

       沈玮君瞪了许殊涵一眼,又回头说道:“就随便买了点儿。”

       “拿来你就收着,哪这么多话。”尹逸拎着东西进了客厅。

       她们三人是多年好友不需要客套,章如流说了一句“等会就好”便去了厨房准备收尾。

       看着许殊涵瘫倒在沙发上,沈玮君轻轻推了她一下,“你能正经一点吗?”

       许殊涵不情不愿地坐直了,但依旧靠着沙发靠背,没骨头似的。左右看了看,开口问:“欸,老三,师诗呢?怎么没见师诗?”

       “小诗有点不舒服,歇着呢。”章如流低头摆盘,回应这问题。

       许殊涵眼睛一亮,憋着笑去了厨房。

       沈玮君无奈地摇摇头,起身去了厨房帮忙。

       平时贤惠的尹逸此时却是坐在沙发敲着手机,一脸笑意。

       “怎么,你这么厉害啊?”许殊涵把胳膊搭在章如流肩膀上,坏笑着问。

       “你想什么呢,她工作上的事儿,”章如流自然知道死党脑子里的想法,一把扯开她手,“你能不能正经点啊,看来还是玮君治得你不够狠啊。”

       “我很正经好不好,”许殊涵看着旁边端着菜盯着自己看的沈玮君,心虚地摸摸鼻子,抢过沈玮君手中的盘子,“小君我来,你去歇着吧。”

       沈玮君低下些声音问道:“师诗还好吧?”

       “没事,她应该就是这段时间工作量有点大,有点累。”章如流皱着眉头,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担心得不行。

       “这里快好了吧,要不我来弄,你去看看师诗。”沈玮君拿过她手里的铲子,熟练地翻炒。

       “行。”章如流也没客气,摘了围裙就出去了。

       客厅里一片笑语。师诗也坐在沙发上,听着许殊涵讲着最近的趣事儿。

      “老三,菜都弄好了啊,快来快来,我给你说上次我们组那件事儿,笑死我了。”许殊涵一如既往,稳定输出搞笑。

       章如流坐在师诗旁边,看着她因为许殊涵讲的笑话而笑出声,担忧也消除不少。


       饭桌上依旧没消停。

       许殊涵看着还在看手机傻笑的尹逸,非常不悦,自己这么卖力地活跃气氛,尹逸还在那里对着手机傻笑,“尹逸,你怎么回事儿啊,手机比我还好笑吗?”

       “嗯。”尹逸没抬头,继续对着手机敲字。

       章如流见状,对着许殊涵使眼色,开口说:“许殊涵,别打扰她了,估计是有情况了。”

       “没,就是以前的一个小学妹找我聊天。”尹逸终于放下手机。

       “哦~小学妹啊~”许殊涵手撑着下巴,眯着眼睛,拉着长音起哄。

       “小学妹啊~”章如流粘贴复制般地盯着尹逸。

       “吃饭吃饭!”尹逸拿筷子爆敲狗头。


       饭后几人瘫倒在沙发上,东道主章如流自然在厨房善后。

       许殊涵静不下来,向旁边安静看电视的师诗问道:“师诗啊,家里有扑克儿吗?”

       “有啊,”师诗拉开茶几下的抽屉,拿出了一副新扑克,“如流昨天新买的。”

       “行,”许殊涵拿过来,熟练地洗着牌,对着刚从厨房出来的章如流说道,“来吗?”

       “行啊,玩啥啊?”章如流坐在师诗旁边,搓了搓手。

       “打黑枪,怎么样?”尹逸提议道。

       “可以。玩黑的吧。”许殊涵分牌。

       章如流看着自己手里的两张黑枪,瞥了一眼旁边人皱着的眉头,心里一动。

       

        “大王!有人管吗?”许殊涵甩出大王,手里剩余的牌看样子像是要全丢出去。

       章如流是许殊涵的下家,看着她那架势,咬咬牙,把双黑拆开,甩出一张黑枪,“黑枪!”

       “去你的吧,章如流!这是黑枪啊?” 许殊涵拿着那张红桃A,笑趴在桌子上,毫无形象。

       尹逸也没忍住,捂着嘴笑。

       章如流尴尬地摸摸后脑勺,讪笑着地看了看旁边的师诗,从许殊涵手里把牌夺了过来。

       旁边的师诗也捂着嘴,眼睛弯成了月牙,手扶着章如流的肩膀。心里又心疼又温暖。

       

       夜晚,师诗看着身边人的睡颜,手抚上她的眉眼,想起几年前的晚上。

       那时她们刚在一起,她也是那天心情不太好,可章如流说要带着她去见她的好朋友,为了留下好形象,她竭力掩饰。

       她们在尹逸的家里打扑克,玩的Pass。章如流拿着两张黑桃,一张红桃说同花,输了30块钱。被另外两人好一番取笑,她也是挠着后脑勺,憨笑着看着自己。

       她也被逗笑了。

       

       手被握住,眼前的人眼睛半眯着,“还烦着吗?”

       “没。”师诗反握,窝进那人怀里,安心。

       “谢谢你。”

       “谢谢你。”

       二人一前一后地开口。

       黑暗中响起一阵笑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