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上下反了

   

        “这一部分的大致内容就这些,各位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姜识真看着屏幕上员工纷纷低下头,有些无奈地扶额,这帮人干活的时候积极得很,发言时一个比一个蔫。看看时间,这次会议开得有些长,姜识真推推眼镜,打算开口散会。

        “老婆,晚饭想吃什么啊?”门被打开,一道甜甜的嗓音闯了进来。

        说时迟那时快,姜识真迅速地合上笔记本,扭头瞪大眼睛看着进来的女人,手指比着“嘘”的手势。

        薛离看着爱人这么紧张,又侧身看了看合上的电脑,意识到自己打扰到了她开会,连忙捂上嘴,不敢再出声。

        姜识真挥了挥手示意了一下,长舒一口气,打开电脑,会议里只剩下了自己和乔洒。

        电脑传来了一阵轻笑,“没事,人都散了,”乔洒看着自己好友难得的窘迫,开口调侃道,“呦,小离姐对你这么好啊,铲子都没放就着急来找你了啊,姜总监。”

        薛离听出这话是在调侃,忙把铲子藏在身后,脸上一片绯红。

        姜识真知道自己好友的尿性,不急不躁地开口嘲讽:“是啊,我老婆对我可好了。不像某人,这么大岁数了还一个人,没人疼。”最后三个字还一字一顿地说出来。

       “姜识真!”乔洒急了,想口吐芬芳,又被狂塞一波狗粮。 

       “你打了一天字累了吧,我来做吧。”

       “没事,我正好活动活动,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木耳炒肉。”

       “乔洒,你也没吃吧,要过来一起吃吗?”薛离看着电脑上一脸菜色的乔洒,开口邀请。她们和乔洒当时是一起买的小区,住在上下楼。

       “算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乔洒关了会议,愤愤地拿过手机下单外卖,之后失力般地趴在桌子上,独自抱怨道:“这什么时候才能解封啊,这开会被虐的日子是一秒都不想待下去了!”

        楼上怨声载道,楼下一片温馨。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开会了?”薛离炒着菜,有些愧疚地开口。

        呲啦的炒菜声使爱人的声音不太真切,姜识真从背后抱住爱人,头靠在软嫩的耳朵边,轻声安抚:“没有,当时已经打算散会了。”

        “那....”

        “乔洒这人看着大大咧咧,办事却很稳妥,放心。”这不是她第一次在乔洒面前出现,因为疫情导致线上办公,自己和乔洒作为正副总监,经常需要商讨事务,薛离之前偶尔也会在她们两个开会时突然出现。但这次毕竟是当着这么多人,她会这样也是正常。更何况自己老婆还是小说作家,还是太敏感了啊。

        姜识真的手偷偷使坏,“我饿了。” 

       “菜马上就好了,你先去把饭盛上吧。”薛离又翻炒了几下。

       “等会咱们在吃饭,先让我吃饭吧。”

        热气喷在敏感的耳朵上,薛离红了脸。

        姜识真正在办公室办公,门突然被打开,她不用看就知道是谁。

        “姜识真,我今天提前走会儿。要有人找我,你帮我兜着点。”乔洒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你不是一直盼着线下办公呢,这怎么刚来几天就又不行了?”姜识真头也没抬。

        “你才不行。我追的小说的太太今天有签售会,我得早点儿去。”乔洒听着她话里带刺,开口怼回去。

        “哦。” 姜识真知道乔洒看小说,也知道她看的小说类型,说出来她自己都脸红,就没在多问,合上笔盖,往沙发上看去,一个包装严实的人瘫在沙发上。

        “你去签售会,怎么包的这么严实啊?”

        “我这是保护隐私懂不懂!走了啊。”乔洒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姜识真看看表,给薛离发了条信息问她还回来吃饭吗。早上她说公司因为小说的原因需要她过去,这一直到中午也没见她消息,姜识真也没多想,她知道薛离对于工作很认真,也就没有再打扰她。

       

        “怎么这么多人啊?太太果然这么受欢迎啊。”乔洒尽量提前半小时来了,已经排在了外围。

       看着前面九曲十八弯的队伍,乔洒无奈,也只能等下去,谁让太太文笔太好了。剧情是真精彩,肉也是真香,据说还是根据太太真实经历改编的。谁能拒绝这样一个写文超棒又高产的太太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乔洒终于从外围进到了内圈了。只是这个作者太太怎么有点眼熟呢?乔洒打开相机,放大放大再放大,这不是薛离吗!乔洒不太敢相信,悄悄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了姜识真。

       内心在经历了一番挣扎后,乔洒还是从队伍里退出来,后面的人一副感谢的表情看着她。开玩笑,万一真是薛离,自己的形象不就毁了吗。

       姜识真打来电话,“喂,乔洒,这是阿离啊,你在哪儿呢?”

       乔洒憋笑实在是太辛苦,自己的好友竟然在她老婆的小说里当着那个柔弱被压的小白花,自己真是看错她了。

       “喂,乔洒,你哑巴了?说话啊!”那边的姜识真急了,老婆明明说是去公司,自己好友却发来一张自己老婆的照片,看样子好像还是签售会?

       乔洒躲在柱子后面,良久才憋住笑开口:“咳,识真,你还记得我给你说的那个太太吗?就写文尺度挺大的那个?”

       姜识真当然记得,因为小说里面的被压的那个也是个总监,自己当时还被乔洒调侃来着还被强烈安利那个作者的其他小说。“记得,怎么了?”

       “没想到啊,姜识真你是在下面那个啊!笑死我了。没想到小离姐看着柔柔弱弱的,实际上这么猛啊。”乔洒真忍不住了,说完就大笑起来,幸好签售会现场人生嘈杂,没引起注意。乔洒对着正在签名的薛离比了个拇指,“薛离,牛。”

       “什么?”姜识真懵了。什么自己就在下面了?“喂,乔洒,你说啥呢?什么就在下边了?”

       “你自己悟吧。”乔洒已经想好要待会要喝哪瓶酒来庆祝了。

       姜识真再想问,对面已经把电话挂了。

       姜识真手撑着下巴,想着那张照片和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打开手机,点开乔洒之前发给自己的小说,看着看着,耳朵突然变烫了。

       “识真啊,我中午太忙了,没看见你消息,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薛离瘫在沙发上给爱人打电话,心里腹诽着:这签售会什么时候开不好啊,非挑在大中午开,从早上一直到现在,自己一点水都没喝。

       “不用了,等我回去吧,我一会儿就下班了。”对面女人的声音平平淡淡。

       “好。”薛离只当是她工作累了,挂了电话就出去买菜了。

      

       “嚯,姜大总监,难得这么早下班啊。”乔洒左手插兜,靠在门边,一脸玩味地看着整理文件准备离开的姜识真。

       姜识真瞥了她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乔洒看着姜识真的背影,不住地摇头,“啧啧,这是傲娇年下受吧。”

        

       薛离走进电梯,门快关上时又打开,抬头一看,乔洒咧着一口白牙冲着自己笑。

       “好巧啊,薛离姐。这是刚买菜回来吗?”

       “嗯。你没和识真一起回来吗?”

       乔洒摁了11楼,扭头说:“没,她这次跑的可比平时快多了,我都没她积极。”

       “嗯。”薛离提着菜安静地等着。

       乔洒扭头盯着薛离看,简单的白t加黑裤,脚上一双板鞋。薛离姐比我和姜识真年龄大,但是看着却比我俩小,可甜可御,没想到私底下玩那么花啊。嗯,所以说还是年上懂得更多一些吗。

       薛离被她盯得实在受不了,扭头说:“是我脸上有东西吗?”说着手摸上了脸。

       乔洒又仰脸一脸,“没,没事。”薛离姐手指又白又细又长,姜识真艳福不浅啊。

       10楼到了,薛离走出电梯,回头对乔洒说:“乔洒,来家里吃饭吧。”

       “不了不了,今晚上不太方便。改天,改天去。”乔洒连忙摆手,谁知道姜识真今天干什么呢,自己去了不就坏了好事吗。

       “那好吧。”

       关门声传来,乔洒看着慢慢关上的电梯门,心想:嗯,这就是温柔人妻年上攻吗。

       薛离放下干饭的手,看着对面盯着自己看的姜识真问道:“你今天怎么了?”今天晚上姜识真很奇怪,做饭的时候没有粘着自己,现在吃饭的时候又看着自己,欲言又止,太奇怪了。

       姜识真站起身走去书房,“你跟我来。”

       薛离不明所以,但也还是跟着去了。

       姜识真指着薛离用来码字的笔记本,开口说:“我想看看你写的小说,我在总监上面,太、太。”

       看着薛离突然瞪大双眼,姜识真知道就是她了,双手抱胸等着自己老婆的狡辩。

       “什么啊,识真,我写的小说你不是都看过吗?我笔名也不是这个啊。”薛离有些无措,自己怎么毫不知情、毫无准备地掉马了,明明今天的签售会自己谁也没告诉啊。

       看来今天她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了,姜识真清了清嗓背着自己老婆写的劲爆的一段。

       薛离感觉脸越来越烫,还有什么比自己老婆当面正经地背出自己的小文章更尴尬害羞的事情吗?冲上前一把捂住她的嘴,“别说了。”

       姜识真拿开她的手,靠在耳边说:“你要在总监上面是吗?”自己老婆一害羞就脸红还真是可爱啊。

       “没,没有,我瞎写的。”薛离猛摇头。

       “瞎写的还这么厉害,都去签售了,你怎么过的审啊。”

       “我删减了。没,就写着玩的。”薛离双手搭在姜识真肩膀上,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危险。

       姜识真抱起人放在桌子上,“今天让你在总监上面,好不好。”

       “不用了,我错了。别啊,嗯。”

       今天姜识真心情挺不错啊,乔洒站在电梯里这样想着,没让加班,也没开会,下班第一个跑了。很奇怪。

       电梯门开了,姜识真脸上挂着笑走进来。

       “呦,合着姜大总监那么快就跑了是为了去买菜?”乔洒瞟了眼她手中的购物袋。

       “嗯,阿离不太方便。”姜识真半眯着眼,看着乔洒,笑着说。

       十楼到了,姜识真直接走了出去。

       乔洒看着她那潇洒的背影,思考着那句话。我去!真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呗,只是这改的有点离谱啊!

       乔洒看着今天中午新鲜出炉的新章节,内心狂喜:高产!薛离姐真厉害啊!

       看到最后,乔洒盯着电脑屏幕,陷入沉思。 

       作者有话说:确实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只是上下反了。

       姜识真挺厉害啊。

评论

热度(2)